close

 

 

 

主 題:2014愛·哺乳,愛的傳遞茶會講座

時 間:2014/5/1 (週四)13:30-16:10          

地 點:維多利亞酒店1F大宴會廳

         @台北市中山區敬業四路168號/捷運劍南站

主辦單位:貝親

活動網址 http://www.pigeonbaby.com.tw/event/2014breastfeeding/

洽詢電話: 02-2798-6888

報名方式:2014年4月2日(二)起憑孕婦健康手冊至全台Baby City娃娃城百貨專櫃報名並繳交費用。 限額250名,名額有限,敬請把握。

報名費用: NTD250 /人 (參加即可領取乙份 PIGEON貝親新手媽咪體驗禮,內含貝親新生兒200ML玻璃儲乳奶瓶等市值NTD750的參加禮,講座現場並安排抽獎活動,並備有精緻茶點和飲料無限暢飲) 。

參加對象: 懷孕中的準媽咪

注意事項: 1.入場者每位皆須付費,及領取PIGEON貝親新手媽咪體驗禮乙份。 2.為維護講座品質,謝絕幼小孩童入場。 3.現場需核對孕婦健康手冊,非準媽媽需核對身份證件方可入場。 4.會後憑孕婦健康手冊(非準媽媽憑當日發放之活動卡)即可兌換PIGEON新手媽咪體驗禮。 5.報名後若未能出席,恕不接受贈品代領與補發,請於活動2014年5月30日前憑報名發票(如刷卡付費需攜帶刷卡簽單)至原報名專櫃退費。 6.若遇天候等不可抗因素,將於講座前於貝親官網&FB提前公告通知。


 

貝親這場茶會講座是我很期待的,也因為有繳費NTD250 /人,讓人會有所期望.在活動前會有email與簡訊通知,一切就是感覺很美好,且聽說今年是第三年舉辦,想說應該經驗十足,會令人滿意才是,但去了以後有些許小失望,沒有期待中的好耶~難道是因為有期待所以會有這樣的失落感嘛?

回歸正題,今日講座地點位在維多利亞酒店,離捷運劍南站約五分鐘的路程,所以交通還算可以.一進酒店大廳的左側就是報到處,先生和太太的報到處是分開的,老公那處就沒什麼塞車,但孕婦報到處就是排隊中,不過工作人員也有很多位,所以沒有處理很久.不過說要帶報名收據也沒看,只有看身分證與在媽媽手冊蓋章,當初報名時娃娃城店員還一直強調那收據有多重要多重要的,還交代當天講座一定要帶去,結果帶去還沒看,真的是有點傻眼.(真的很討厭這種要人家帶東西,又不看的狀況耶~)

報到後會給一張紅色貝親貼紙貼在身上,進出都要有那個徽章貼紙當做憑證,大部分多都貼在胸前或手臂,老公也不例外,都要貼貼紙.

IMG_5009.jpg

以下為當天活動入口的一些貝親商品展示區.

IMG_5011.JPG IMG_5025.JPG

報到後會拿到一個貝親資料袋與一本過期的媽媽寶寶雜誌,貝親資料袋裡面裝有貝親商品目錄與DM數張、MallDJ親子購物網DM廣告一張、原子筆一隻與抽獎單一張(下圖).老公會多一張小卡(下圖),那是課後禮的領取單,所以要保管好,但工作人員沒跟我老公說那張小卡是幹嘛的,是後來我自己去問說這張是什麼,為何老公有我沒有,才知道孕婦是用媽媽手冊領課後禮,爸爸則是用小卡換領.這點我就覺得很不貼心,不是都要主動說明嗎?要不然也在小卡上註明標示這張卡的用途是什麼,一張小卡作到讓人有問號,是很不專業的事情耶,好啦~我承認我很挑剔,但這樣有收費的講座就是要有一定的水準才是,免費的就另當別論.

IMG_5016.JPGIMG_5027.JPG 

 

當天場地很大,桌數很多,可以感受到參加的人很踴躍,座位是採自由入坐,因為我們一點左右到,所以可以挑的位子不多,所以坐在比較後面的位子,但不錯的是現場有四個投影大布幕,雖然離前面很遠,但還有輔助工具可以看.

IMG_5014.JPG

 現場架設很多攝影機,感覺像是開記者會一樣.

IMG_5028.JPG

 

還有一點我要抱怨一下,就是完全沒有節目單,只有主持人在開場時口頭說明節目分上下半場,中間有休息時間,但整體的活動流程並沒有很完整的公告,事前的活動網站也沒有特別寫出活動流程,讓人不知道等一下要幹嘛,這樣很不舒服,想要去上廁所都不知道何時比較適當.

而期待當天主辦單位所謂的''精緻茶點'',到了現場看到差點沒跌倒,四個迷你茶點搭配無限暢飲的果汁(很甜)加礦泉水一瓶,超級普通的(如下圖),看起來好看體面,殊不知那小小三明治咬下去都硬掉了,不知道放在那裡多久了,稱不上精緻耶~連我老公都嫌棄,後來有和去參加的孕媽咪聊到,她也覺得茶點超不ok的.沒辦法,付了錢就會有所期待與要求,這款品質真的很糟糕.

IMG_5021.jpg  

 

IMG_5022.JPG IMG_5023.JPG  

所謂的精緻茶點,都不好吃耶~

 

接著就是進入當天活動的部分,主持人開場後就讓大家看一段影片,是介紹貝親品牌歷史的影片,內含訪問幾位日本媽媽的使用心得.看完以後就簡單介紹今天與會的三位來賓,並邀請他們上台,所以台上含主持人一共有四位.茶會的進行方式主要是由主持人向來賓發問問題,再由來賓回答,問題都是與哺餵母乳相關的問題,大部分的問題都很實用也是很多媽媽的疑問,我想貝親會以這樣的方式進行,一定在這些問題下過功夫,所以可以看得出來問的都相當不錯.上半場我所記得的問題有1.三位來賓為哺餵母奶,產前做了哪些準備/功課?2.何時第一次哺餵與吸吮?等等.問題沒有很多,但來賓批啦啪啦可以說一堆,尤其某位來賓話實在有夠多,多到很不想聽她說,因為感覺她一個人就搶了其他兩位的時間,有參加的人應該會知道我在說哪一位,在此就不方便指名,我個人是比較想多聽毛醫師說話,畢竟她才是最專業的.

 

上半場時間大概到14:25進入中場休息,主辦單位說有打卡送贈品的活動,活動方式為隨意拍一張貝親商品照片上傳FB打卡,就可獲得贈品. 

打卡禮為貝親沐浴清潔旅用包(內含:貝親嬰兒沐浴乳3ml+貝親嬰兒乳液3ml)五入.一開始主辦單位只有說打卡後就可到外面找貝親工作人員換取贈品,但沒有講說要帶媽媽手冊去領,還好我帶著包包過去,不然豈不是又要跑回座位拿媽媽手冊,這點我實在覺得很不好耶~現場人這麼多,不一次講清楚,到了換得地方才說要看媽媽手冊,真的是會很傻眼耶~誰沒事會帶著媽媽手冊在會場到處跑呀!

IMG_5031.jpg  

 

還有中場休息說可以更換雜誌,因為原本拿的那本家裡已經有了,所以其中一本換成2014年4月號,老公那一本也換成另一本不同的,這樣兩本就都不一樣了.
IMG_5039.JPG  

 

下半場的活動也是以主持人與來賓問答的方式進行,但下半場的問題都是比較實際面的操作示範,例如如何抱寶寶姿勢、餵奶姿勢、如何手動擠奶如何使用手動吸奶器等,另外還有提到乳房常見問題(凹陷、腫脹、發炎等)如何返回職場繼續哺餵母奶.這些都是很棒的問題和分享,只是坐在後面看螢幕的感覺就很有距離感,老公則是覺得這樣的方式會很想睡覺,我自己則是覺得螢幕解析度不好,所以看起來不舒服,比看電視還糟糕的感覺.
IMG_5032.JPG  

活動中毛醫師有分享一個訊息,推薦大家去網路上看Breast Crawl http://www.breastcrawl.org/video.shtml,有興趣的可以點閱看看.
最後時間進入尾聲15:30-15:50,有開放給大家Q&A,而發問的人都會送一份小禮物,沒問到問題的人,可以在會後詢問來賓,來賓會在會場外給大家問問題.

15:50 pm貝親日本代表上台致詞,全程用日文講,旁邊有一位口譯人員隨行翻譯,採逐步口譯,日本代表完全是個很年輕的小伙子,所以致詞內容基本上就是很.....不予置評.

15:54 pm進入抽獎時間,共提供18個禮品,為貝親可攜式電動吸乳器 x3台,貝親二合一手動電動吸乳器 x3台,貝親手動型吸乳器 x3台,溢乳墊 x3盒,媽媽寶寶雜誌半年份 x6位.禮物相當豐富,但參加人數很多,所以能抽到真的是要超級幸運的,我們當然還是無緣囉~

最後抽完獎就是憑媽媽手冊換取課後禮,老公則是憑紅色小卡換取課後禮,所以我們領了兩袋.

課後禮(貝親新手媽咪體驗禮盒)內容有
貝親新生兒專用母乳儲存瓶200ml x1,
貝親新生兒專用矽膠奶嘴 x1,
貝親純水濕巾80抽 x1,
貝親羊脂膏體驗包1.5g x2,
貝親沐浴清潔旅用包(內含:貝親嬰兒沐浴乳3ml+貝親嬰兒乳液3ml) x2,
貝親母乳冷凍袋 x2,
貝親防溢乳墊體驗包(兩片)x8,

貝親乳頭清淨棉 x8.
IMG_5036.JPG 

有貼心附一張清單表,不然原本看到乳頭清淨棉包裝還不知道它是什麼.

IMG_5047.JPG

  

只能說我很期待貝親的活動,畢竟這個品牌帶給我的感覺是很有質感的,但活動辦起來卻沒有日本品牌該有的貼心度,難免有些失望與失落,或許是我太挑剔,但我老公也覺得很不ok(老公莫名的比較愛NUK),就供大家參考.

 

整體推薦度:92分(滿分100)

評分項目

評分細項

分數

交通便利性(10

 

9

環境舒適度(10

 

10

時間控制(10

 

9

課程內容(20

實用性

10

豐富度

8

講師專業度(10

 

9

工作人員服務/專業度(10

 

8

贈品豐富度(30

課後禮

10

發問禮

9

抽獎

10

費用

免費

-

付費

+

總分

 

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rs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