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才說要開始做飯,就真的卯起來天天煮飯了~(沒有看錯,還揉起麵團來了)

Untitled.jpg  

目前我們家庭成員:我、老公和三個月大的小孩,說真的當老公上班去後,剩下全職媽媽獨自面對這個三個月大的小朋友,說實在光要去買菜就是有點麻煩,別說備料洗菜了(常常要中斷),加上我對食物的要求很高,所以不會為了省事就去買現成的食物來當做一道菜,只要上桌的東西一定是我親手做的,所以為何揉起麵團就是這個原因啦~(食安問題頻傳,實在不放心)所以現在每天都過的非常充實,買菜洗菜備料、陪玩、講故事、聽音樂、唱歌和做不完的家事....要不是真的擠不出時間,還真想來做手工麵條,但可不能為了做菜而犧牲我兒子的遊戲&故事時間是吧!

這幾天發生了些事,讓我深深體會沒有人可以幫忙看小孩的痛苦~(真懷念在娘家坐月子的時光呀)

就在前天晚餐後就開始覺得胃怪怪,半夜真的就起床吐了三次,超級痛苦的情況下還不斷的在猜想是那樣食物出問題,因為老公都和我吃一樣的食物,他人沒事,我卻如此嚴重,如果沒錯應該就是晚餐的蛤蜊湯出問題,不新鮮!唉哀哀~我的腸胃一直都不好,只要吃到一點不乾淨的東西,我就會反應很大,老公常常跟我都會有強烈對比,之前也有一樣的例子,他只是拉拉肚子連個肚子痛也沒有,我卻睡在廁所一夜.因為吐了一晚,隔天整個人虛弱無力還要照顧小孩,真的是超級累呀!!!!後來撐到下午真的覺得受不了了,老公趕快請假回家幫忙顧小孩讓我去休息,現在回想起這一段小插曲,真覺得為人父母真的沒生病的權力>"<,要不然真的就要和家人一起住啦~公婆不在台灣,娘家在新竹,經過這件事情後,開始思考搬回娘家這件事,不然以後有二三寶日子是該怎麼過.只能說還好經過一天的休息,我就恢復了,又精神飽滿的繼續煮飯和照顧小孩了,現在還有這個閑情逸致在這裡抒發一下.

至於3M26D會翻身這件事情,就發生在老公回家顧兒子時,我在房間睡覺休息半夢半醒間聽到客廳不斷傳來歡呼聲,才知道兒子第一次翻身獻給他老爸看了,可憐的我在床上睡覺沒看到,沒看到這歷史性的一刻,真的是有點小可惜,但後來我幫兒子洗完澡放在床上他又表演了一次給我看,正翻(給他老爸看)反翻(給我看)各一次算公平,床上很軟還可以翻成功,可見他翻身的意志多強烈,不過現在就要更小心照顧,小心不注意滾下床的狀況發生.
IMG_29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rs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