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前就喜歡出國趴趴走的我,自從懷孕到生產間就沒有出國過,心情常常很鬱悶,所以也就常碎念我老公,就在年初時老公大心的說要去東京玩當我的生日禮物,既然如此,我快速的在兩週內完成訂機加酒和辦小孩的護照,哈哈~因為很怕老公反悔,所以很有效率的完成這兩件事情.

說到辦小孩的護照,最麻煩的不過就是證件大頭照!當時寶兒才剛六個月,坐還不是非常挺直和穩定,所以坐著拍照實在不容易,如果要帶去相館拍照,也很不方便,價格方面又貴貴的(這是重點),所以想了很久,決定在家裡自己拍大頭照.因為之前為了要申請美國的一些文件需要拍寶兒的證件大頭照,當時大約寶兒1M19D時我們就拍過類似的大頭照,所以這次也想說自己拍拍看,結果意外成功囉~

1M19D大頭照

IMG_0048.jpg   

 

只要兩步驟:拍照--->ibon列印(7-11統一便利商店)

分享給需要的大家,真的超級省喔!快看!只要台幣六元輕輕鬆鬆搞定寶寶證件大頭照喔~
IMG_9543.jpg

 

首先,先來說說如何幫寶寶拍大頭照片?

我個人是使用手機iphone5拍的,沒錯!只要有一支智慧型手機可以拍照,沒有相機也沒關係喔~
由於當時寶兒是會坐但不是很挺直的階段,所以我採躺姿來拍照,背面需要是白色的佈景,所以就用新生兒必備品紗布浴巾(大條)來當做背景,如果找的到白報紙當然也可以,就以最方便隨手可得的東西來使用最好.再來就找一個光線充足的地方來拍照了,幫寶寶拍照通常都要有心理準備,一定不可能一次成功,大多都是要拍很多次,我也不例外,我大概拍了二十多張,花費半小時時間,耐心都要用完了,最後有點疲憊的從這二十多張慢慢刪除模糊、微笑、嘟嘴、表情太豐富等照片.就是要找一張正經八百比較像樣的當做證件大頭照,以免到時被退件,那可就不好了,所以挑照片非常重要.
Untitled.jpg  

挑好照片以後,不需要做任何處理,也不能做任何處理(護照照片規格規定,請點外交部連結),放入USB隨身碟,帶去隨便一家7-11統一超商列印就可以囉~完全不需要在家裡把照片修改成兩吋,直接帶去7-11就可以喔~

如何使用ibon列印兩吋大頭照? 

步驟一:至ibon首頁選取列印

IMG_9544.JPG

 

步驟二:點選列印圖片

IMG_9545.JPG


步驟三:插入隨身硬碟

IMG_9546.JPG

 

步驟四:選取要列印的檔案我會挑兩張帶去,以備不時之需)

IMG_9549.JPG

 

步驟五:選4x6尺寸

IMG_9550.JPG

 

步驟六:排版方式選擇兩吋排滿,接著按設定列印模式

IMG_9552.JPG

 

步驟七:按確定計算金額

IMG_9553.JPG

 

步驟八:點選確認列印

IMG_9554.JPG  

 

就這樣完成囉~是不是超級簡單又省錢呀!
原本我也蠻擔心會被退件的,因為畢竟不是傳統相館沖洗出來的照片,但我自己帶著小孩去外交部辦理時發現,一切都非常順利耶~完全沒有被說不行,所以只要相片本身拍的清楚符合外交部護照規格規定,就沒有問題喔~
IMG_75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rs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