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一直都是我害怕的一部分,因為以前護理師國考時,我似乎是沒太用心去準備..
這次要準備紐約執照,就告訴自己,一定要好好搞清楚!
畢竟出國工作可不能隨隨便便.經過三個月的讀書和做考題,我發現RN藥物的考題都偏向考大概念、注意事項、副作用,
反而作用都不太考,因為他認為那是基本要知道的,根本不是考的重點.
他要考的是你知不知道這類藥物的副作用或注意事項.
所以沒準備,可不是亂猜就可以..
這方面我花了一些時間準備,但就是那些熱門藥物..
不需要太在意一些偶爾考到的冷門藥物..
畢竟要考出來的機率真的不高..做考題時遇到認一下就好,不用太沮喪..

每一種藥物一定要熟知副作用和注意事項.且學名要記,
因為他們常常考學名,然後認字尾去判斷他是哪一類藥物來作答..
所以我在做藥物的整理時,我先把每一個重要的藥物拿出來細讀..
在把易混淆的集中在一起.
例如:1.把容易造成尿液顏色改變的藥物分在一起.因為考題會問這類藥物你要給病  

              人什麼衛教.
            2.交感藥物和副交感的藥物 
            3.哪些藥物是要飯前吃的(飯後藥物占大多數,所以飯前要就要記一下) 
            4.哪些藥物的劑量是要特別注意的 
            5.哪些藥物是不能馬上停藥的 
            6.哪些藥物的副作用是agranulocytosis/nephrotoxicity/ototoxicity/

               hepatotoxicity

然後要不斷的複習,讓這些藥物讓你看到時就馬上能聯想到
該注意的事項和副作用.

之後會慢慢把藥物打出來再分享給大家...
說少也不少...打出來需要一點時間!
(待續)



(文章從無名小站搬到此,完成於2012年2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rs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