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無名小站準備關站了

所以我把之前寫的NCLEX-RN(美國註冊護理師考試)文章都搬到這裡

在搬的同時,登入才發現我有一些留言沒看到(真是太久沒登入),但因為部落格已經成為唯獨了

所以我整理一下在這裡回覆,希望提問的朋友可以有一天逛到這

 

ps會這麼熱情是因為我是真心的想回答需要幫助的人,因為我曾經也是充滿疑惑,想當初在網路上找到一位已在美國當RN的學姊請教問題,

   她在LA頗知名的醫院當護理長,卻愛理不理,一點想幫忙的心都沒有,讓我非常難過.

   雖說她沒有必要幫助我或回答我,但同為護理人,不是應該多多互相幫助嘛?


 

以下問題是以我在2011年底考照時的情況,所以需要把更新問題考慮進去喔!

 

問題1我現在才要開始準備RN,請問我應該什麼時候開始申請RN考試比較適當呢?還想請問一下大概從申請到應考,會花費多少費用呢??

 

答案1

建議趕快申請..如果你確定你要考(除非如果你猶豫那另當別論)..就一定要馬上報名..因為有太多流程和時間會在申請這一段..所以強烈建議趕快報名比較適合..

至於花多少錢..大致上我花了NT32000考試( 包含了各種申請文件的費用和郵寄費用)..不含補習費..如果連同補習費,差不多要八九萬..


 

問題2 NSNA NCLEX-RN review 要去哪裡買呢?

答案2

合記書店就買的到囉~或者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http://www.amazon.com/


 

問題3 你一開始是邊工作邊讀書,後來全心準備RN考試,所以你後來全心準備考試的時候是到美國去準備嗎?? 是有在那邊上其他課程還是想要練習英文?? 

答案3

我後來全心準備考試,是在美國準備的,但沒有在美國上任何課程.當時是我男友(現在的老公)要到美國出差,所以我跟他去了五個月左右,因為在那裏只有家人,所以除了跟家人在一起,其他時間都在讀書.

 

 


 

問題4 若英文程度並不像您那樣好(只通過全民英檢中級),是否要先去補習托福或是雅思後再準備RN的考試?

 

答案4

不需要,英檢中級已經相當不錯.只要英文閱讀程度有一定程度都不會有問題,因為RN考試是閱讀英文字,不是考英語聽說讀寫,我覺得台灣的英文教育,英語閱讀力都不會太差.不用太擔心這方面,且多做題目後你會發現用字都差不多,不會有問題的.

 


 

 

問題5 我以後也想去美國當RN,聽說很多醫院只收美國公民,最近外籍護士很難擠進去,是真的嗎?可是美國不是也很缺護士嗎?

 

答案5

我覺得如果你有意想去美國當RN,一定要有很大的決心,因為以目前的狀態是非常難過去的.因為沒有工作簽證,是無法去工作,以前醫院雇主會幫忙申請,但現在已經沒有名額了(政府關起來),所以不太可能發工作簽證,但如果你有家人在美國(可辦依親),跟美國人結婚,或抽美國樂透的籤,總之任何方法只要你取的身分,這點就沒問題,但如果沒有,這點身分問題就沒辦法了,再來就是英文能力拉~因為我覺得就算考過RN,英文聽說讀寫得能力,都是不太夠的,這點如果沒有到很強的溝通能力,根本不可能有機會跟美國醫院進行面試.(還有別忘了我們是要跟美國當地護士競爭,所以工作經驗和語言能力是非常重要)所以去美國工作這件事情需要花很多時間,無論是身分這件事和努力把英文學好這兩個都非常重要.有太多人因為等待時間太久就放棄這條路,所以真的要有很大的決心!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rs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