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12.jpg

前些日子友人常常推薦我一些在台北的寶寶烘焙,美術,跆拳道,音樂還有律動課程,主要都是付費課程,看得我心癢癢,如果我住臺北一定會帶寶兒到處上課玩玩,因為台北這樣的課程很多,只要預算夠其實不怕找不到課上,當然帶小孩上這些課絕對不是要他贏在起跑點,給壓力,主要是給他多一點的刺激(大家應該都知道突觸的產生原理)和活動做,還有可以和其他小朋友互動,讓他累一點我們也才有空休息呀~
當然免費的課也是蠻多的,但我覺得一分錢一分貨,當你想要好一點的師資與品質,花一點錢我覺得很值得,尤其願意付費一起上課的家長也比較容易理念相近.當然我自己有另外一個目的是想去看看別人是怎麼教小孩這些的,我想自己如法炮製在家教我的寶兒和另外兩個小孩.
前陣子因為常帶小孩出國旅行(從出生到現在一歲八個月,帶他去日本四趟了 ),所以都沒時間找課,過完年後暫時無出國打算,所以就卯起來找新竹地區的課程,本來以為新竹課程會很少,沒想到找到蠻多的,第一堂被通知試上的課程就是美育的music titita.
 
目前我分別預約三堂試上課程和收尋了很多說故事的課程,基本上都要試上費用$250-350/堂不等,但美育的試上目前是免費的,所以真的很不錯~感覺就很佛心來著!
(免費)預約美育試上網址http://www.meiyutitita.com.tw/Single/order
 
基本上在網路上填寫資料後,很快速地就會有人聯絡你,當時我是228連假預約,就馬上安排到3/5週六早上的課程.
 
(擷取美育官網)
Music titita課程不僅僅是音樂教育,更重要的是通過“音樂”的視窗,在兒童腦部發育的關鍵期,開發兒童在認知、語言、社交、人格、藝術、體能等全方位的潛能。
在有效的親子互動式學習中,讓寶寶擁有敏銳的音感,懂欣賞、會聆聽,聽得懂、做得到,奠定兒童成長最重要的社會化能力。
重點就是透過親子音樂遊戲,開發孩子大小肢體,語言,認知與社會發展.
IMG_5211.jpg
 
課程以年齡區分,三歲以下是music titita課程,由一位老師上課(三歲以上好像有兩位),課程時間是一小時,中間沒有休息,上課需要由父母陪同,父母參與不用另外收費,全程以中文講授,因為美育是以音樂為主的教育目標,所以不像MUSIC TOGETHER(MT)是以英文為講授.每週每班會以一本繪本故事為主軸,所以不同班可能會不一樣的故事,所以如果一週去上三天課(不同班),故事有可能會都不一樣,費用是以買堂數為主,可以自行安排時間去上課,不是以期為單位每週必上的那種.無法前往上課須請假.
 
新竹市的門市位於中正路上,就在中正市場斜對面,非常好找,停車也方便,對面菜市場就有付費停車場,騎機車的話門口也有停車格,只是有沒有位子要碰運氣.
IMG_5196.jpg
當天到2樓櫃檯報到,工作人員馬上就說你是寶兒麻麻嗎?讓我非常驚訝,一眼就被看出是新來的~(真害羞)
IMG_5197.jpg
 
電話通知我上課的工作人員有特別交代說要提早到,原因是要讓小孩提早認識環境,這樣比較容易進入狀況,提早來的時間不是用來推銷的啦~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因為我提早大基本上工作人員都沒有理我,就讓我找位子先坐下,讓小孩先看看環境,剛好有一班3歲以上的課程正在進行,所以寶兒非常好奇地在觀察.
IMG_5203.jpg
 
由於我們的課程是10:10開始,我們九點五十左右到,等個十分鐘後,工作人員就說教室可以進場了,我就先帶寶兒先進教室,教室都是整片透明玻璃為外牆,所以外面都可以清楚看到裡面的上課狀況,然後裡面會有超大片的鏡子,可以讓小朋友看到自己,當時只有我們先到,加上離上課時間還有十分鐘,所以教室裡面有準備軟積木給小朋友打發時間,玩了十分鐘眼看沒辦的小孩到場,就和老師聊說會準時開始嗎?老師解釋說如果來的人數不夠多就會晚一點開始,剛好今天有幾位小朋友請假,一位睡過頭正在趕路中,所以我們就在等那位小朋友到,中間老師就和我聊說有沒有帶寶兒上過類似的課程,先認識一下我們和跟我們說大概上課的流程與狀況.
IMG_5208.jpg
 
寶兒生活作息很規律,他早上七點半~八點就起床,晚上八九點會睡覺,所以今天也是七點半就起床吵我,然後我們吃完豐盛的早餐(一碗飯及一個杯子蛋糕)才出門.

 

IMG_5194.jpg

所以我覺得十點上課很適合他.只是老師說三歲以下的班級,比較多小朋友請假的機率,又加上是週六,所以有時候天氣好就會很多人請假跑出去玩,當然感冒和睡過頭的比例也很高.這點讓我覺得有點不好,因為像我們準時到卻要等另外一組家長所以又晚了一些才上課,就會讓我擔心如果我報名的話之後的課程該不會都要這樣等來等去吧,然後今天上課總人數是三組親子,最後一組還遲到了有半小時才來,第二組家長來小朋友則是看起來剛睡醒,還呈現未開機呆滯的樣子.
 
首先
課程一開始會先以一本故事為主軸,故事會搭配一首音樂,老師會先講故事,然後中間帶領很多的小遊戲和音樂活動(彈琴,打鼓之類),讓親子邊唱歌邊參與這樣.當天我們講的是一本當我長大以後....的中文故事書,音樂是英文歌when I grow up…,老師上課前會先打拍子教小朋友和老師說早安,然後開始上課,一開始就是先講故事,說故事方式很生動活潑,會和小朋友互動,講了兩三頁以後,老師就跑去彈琴,會用快慢節奏讓小朋友去分辨跑快跑慢,音樂一停就站在原地不動.從小遊戲當中讓小孩了解節奏與練習達到指令,接著會放英文歌詞when I grow up…的音樂,帶第一個小活動就是把小朋友放在我們的膝蓋上,當歌詞唱到grow up,我們就把膝蓋拱起來,小朋友就會隨之被舉高,當音樂唱到後面要成為....的時候我們就擁抱一下小朋友,一首歌短短的,我們邊唱邊動作,再來老師又回到故事一下下,再帶另外一個活動,就是發放每位小朋友一條布和一隻布偶,要領取時小朋友要去排隊,當時只有兩個小朋友,所以進行得很快,因為寶兒第一次學排隊,所以有點不受控~哈
布和布偶的活動是一樣唱同一首歌,把布偶放在布單上,當音樂唱的時候拖著布單左右搖擺,當唱到一定的單字時,就去摸摸布偶.中間就是家長陪著小朋友一起做,因為小孩不一定會乖乖執行.再來就是繼續講一下故事,再來就是發放每位小朋友一條繩子與一個手搖鈴,把線穿過手搖鈴綁緊,就像牽狗狗這樣,繼續放同一首歌,牽著手搖鈴漫走在教室,然後另外一個活動是把線穿過手搖鈴家長和小朋友各拉一邊,當唱到一定的歌詞某一人就把線拉高,呈現一高一低的狀態,最後最後就是老師拿出另一個道具就是拉拉隊的彩球,因為觸感比較特殊,所以有些小孩會排斥拿,當時另一位小朋友就不敢拿,所以由家長拿,老師會繼續放音樂,教大家把彩球當作抹布,到出擦擦,一下指定擦玻璃一下指定擦地板等等,所以讓小朋友有大肌肉的活動,大致上當天就是這些小活動串成一堂課.
IMG_5214.jpg
下課的時候老師會發贈小禮物,每位小朋友會拿到一個米餅,個人不是很喜歡拿到食物~因為我不太喜歡給小孩吃一些加工食品,所以我很挑餅乾,還好發的餅乾不是不好的,不然真的很難阻止小孩吵著要吃.
 整堂課程上我覺得我最喜歡老師彈鋼琴帶活動的時候,故事搭配的英文歌我個人覺得沒有很好聽,上起課來並不會有壓力和緊湊感,但整體上會有點制式和僵化感.因為我上網爬文聽說MUSIC TOGETHER上的比較隨性,所以感覺上很輕鬆和自由,音樂也很好聽.所以試上以後我沒有馬上報名,因為就是覺得少了點什麼,還有想去體驗另外兩家的課程後再決定,畢竟一組課程買下來不便宜,要找到喜歡的比較重要~
至於寶兒部分,上課過程中,他一直要我抱他,中間做活動的時候好幾度都跑到門口開門說要出去,還有拉我包包去門口說gogo,不然就是說要喝水,然後就跑去喝水,大概有一半時間沒有很配合,可能他還不太習慣這樣的課程,所以這也是我沒有馬上報名的關係,最後離開教室後,櫃檯人員有向我介紹課程的價格,12堂6500,平均一堂要五百多元,我向他們說今天上課心得後,他們說小朋友的反應很正常,可以在試上第二次,應該試上到第三堂就沒問題了.也沒有特別死纏的推銷,所以個人覺得這部分還不錯,至少不會不舒服的離開.
 
選擇哪邊...一切就等我去試上另外兩家再下決定囉
 
離開的時候工作人員給我一份DM和贈品:vanicream乳液試用包乙份,還蠻特別的試上還有小贈品可以領,這是事前不知道的.重點這牌子乳液超好用的,我們家都用這個,美國很多皮膚科推薦!
 
 

 
預約美育試上(免費)http://www.meiyutitita.com.tw/Single/order
arrow
arrow

    nurs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