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 Spring Spa 溫泉山莊  

地 址 23341 新北市烏來區新烏路五段66號  

          ( 原地址:新北市烏來區堰堤75號 ) 

電 話 +886 -2 2661-6168 

官網http://www.springspa.com.tw/index.html

營業時間:早上八點到晚上十二點


 

老公今天提早下班,下午早早就回家了,心血來潮說要不要來去烏來泡湯呀~

看著外面下雨哪都不能去,還有最近流感很盛行,不敢帶小孩去比較密閉的公共場合(親子館之類的)有點無聊之外,當然也不想掃興,所以就答應,立馬帶上乾淨衣物和食物後就出發!

本來以為老公找的烏來溫泉山莊是特別找的,他說沒有只是經過,看起來不差就進去了.當時因為外面下著雨我就沒特別注意建築物狀況,就先直奔泡湯的大廳櫃台.

先收費以後,工作人員就帶我們去我們的房間囉~

這次我們泡的湯屋是豪華麗景湯屋,房間與湯池採 1:1 比例設計,湯池為冷熱兩池可交替使用。
泡湯時可一攬烏來美景。(圖為房間看出去的景)

IMG_5642.jpg
房內採原住民風格設計,質感素雅.
收費方式:平日 NT$ 2000 / 假日 NT$ 2300 ( 二人 / 兩小時 )

IMG_5627.jpg

後來回家查才知道還有日式和風湯屋,而且價格還更優惠說,可能沒房間還是房價比較高,所以櫃台就給我們豪華麗景湯屋了.

至於SPA大眾湯價位為每位平日450元,假日600元;平日定義為一到五,假日定義六日及特殊例假日.另外現場有賣SPA大眾湯專用卷,溫泉特惠卷50張18000,溫泉特惠卷100張33000,溫泉特惠卷150張45000.

寶兒其實泡過很多次溫泉,在日本我們就泡過很多次大眾的,但這種家庭式的湯屋是他的初體驗,所以一到房間他非常開心,到處衝~很好奇東看西看.他先衝去湯池區,雖然才一歲八個月但我覺得他看得懂我們準備要下水玩了.所以放水時很開心的在那裡玩勺子.

IMG_5637.jpg

還記得有一年我去日本大分縣別府溫泉鄉旅行,那裡是日本溫泉湧出量最高的地方,溫泉之最呀!當時我還單身,但印象非常深刻的是我在有一次泡溫泉時,看到一位媽媽帶著很小的嬰兒去泡湯,重點嬰兒很小就算了,她還邊泡邊親餵母奶,所以從那時候開始我就認定嬰兒可以泡湯呀!但僅限日本地區,因為我相信在台灣文化上應該不太會有人帶嬰兒去泡湯,我覺得那位媽媽也很有概念,還知道要邊餵奶,補充水分以免寶寶脫水.

所以一直以來我都不排斥帶小小孩去泡溫泉,也覺得泡湯是非常好的活動,所以去日本我們泡了很多次,當然我也在泡溫泉時親餵過母奶,真是很讚的回憶呀!不過我會注意水溫,不會帶小孩去過燙的池,這點還蠻重要的,畢竟小孩耐熱程度不及大人,中間也會一直給小孩喝水,所以基本上我們都是泡戶外池,然後溫度我都會挑過,這次帶他去家庭式的湯屋,水溫可以自己調整,所以很方便!我老公說台灣的溫泉大眾池不開放給12歲以下的小朋友,所以帶小小孩都要泡湯屋式的,以衛生條件和安全度的考量,個人也覺得這樣很好,但是不是每一家都這樣我就沒去研究了.題外話,泡溫泉跟感冒根本沒關係呀~會感冒是抵抗力不好,不是因為泡溫泉,所以拜託別牽拖.常覺得有些人不喜歡一些東西或是自己做不到就愛找一堆理由來說嘴,但理由常常很荒妙.到目前為止寶兒從來沒有因為泡溫泉而感冒,另外他抵抗力真的不錯,很少生病,生病也超快好,常常我和老公都感冒,他卻一點事都沒有.

這間湯屋個人覺得乾淨度有90分,設備也很新,整體的設計也很舒服,雖然下雨,但外面的風景還是挺美的,基本上該有的用品都有,泡茶咖啡,盥洗用品都蠻齊全,最後要離開時去了另外一棟,那邊還有餐飲部可以點餐,所以算是很不錯的一家,推薦大家可以去喔~

重點是泡完真的很舒服耶~全身肌肉非常放鬆,心情也會很好,睡意就來了,連寶兒都會爬到床上半躺在枕頭上休息,非常好笑.

雖然說小孩的記憶三歲以前都會不記得,但我也不在乎他記不記得,重要的是我們快樂幸福就好,本來育兒有很多的回憶是留給父母的.所以帶小小孩出國和旅遊一點都不浪費錢,他可以帶給孩子多元的刺激,這是再多的金錢和時間做不到的,另外時常一家人出遊,對親子關係也會有正面的影響,拿自己為例,小時候我爸媽就是這樣帶著我五個小孩到處玩和旅行,現在我也不記得我去過哪邊,但看到以前的照片,內心是滿滿的幸福感,寶兒以後回頭看這些照片會不會和我一樣感動?不知道,但我一定會.

(圖為小時候爸媽帶我們三姊妹去石門玩的留影,當時我最小弟弟和妹妹都還沒出生,所以是三姐妹合影)

IMG_5655.jpg

 

(寶兒媽紀錄寶兒1y8m台灣湯屋初體驗)


 

 烏來 Spring Spa 溫泉山莊  

地 址 23341 新北市烏來區新烏路五段66號  

          ( 原地址:新北市烏來區堰堤75號 ) 

電 話 +886 -2 2661-6168 

官網http://www.springspa.com.tw/index.html

營業時間:早上八點到晚上十二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rs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