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known.jpeg

(圖片來源: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efn.nursingnclexrn)

來統一回答一些RN問題

非常感謝一直以來都有好幾位朋友寫信給我,詢問RN相關問題,謝謝你們這麼相信我,非常的感謝與感動~
簡單說明一下,本人只是考到RN證照,目前還沒有在美國執業的經驗,現居住在台灣,今年準備搬到美國去,未來到美國也是朝著去當RN的路計畫.由於我的證照是四五前年考到的,說真的有些人問我一些準備的流程,我其實已經很模糊了(懷孕以後我就失憶嚴重),而且因為時間有點久了,我實在不敢回答這類問題,因為我也怕制度和辦法有改變,當然也希望可以幫忙你們找答案,但因為我有一個頑皮的小孩+現在有工作+現在忙搬家,所以常常每天都很忙碌,所以真的沒辦法幫你們查資料,另外我的信箱已經堆滿300多封的信未讀,還有我手機4G這個月已經到上限,最近就降速成3G,網路目前呈現一個極度緩慢的狀態,所以開個信箱要等3分鐘,開一封信要跑一分鐘,所以到現在有些信件我沒有回應是這個原因,希望你們見諒.(20號以後我網路恢復再來看信件)
 
建議大家可以加入台灣RN幫(facebook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12166775479320/?fref=nf),裡面有很多在美國當RN的學長姐可以分享現實情況和經驗,這樣就不用擔心找不到人問.另外RN recruting in NYC, US 美國紐約市誠聘註冊護士,這個也可以去看看,但這個就比較沒什麼在經營的感覺.
 
當然我身邊有幾位比較熟的朋友他們已經在美國執業,分別在加州(2位)和亞特蘭大(1位),先前有我認識的學妹想詢問一些關於請代辦辦簽證的問題,我有找其中一位幫忙,因為他就是有親身經驗,但他是一個比較低調的人,不願意讓我把我認識的學妹加他fb詢問他問題,所以我只能說我能幫忙的可以盡量,但別人願不願意分享經驗就要看他們自己的決定了.
 
還有希望問問題的注意事項:
第一 問問題前請自己先做功課,如果問的問題擺明連查都沒有實在無法協助你,我只能把寶貴時間讓給真正需要的朋友了,感謝你們
第二 請要有基本的禮貌,沒有禮貌的信件我不會回應.因為我非常在意禮節!請大家互相尊重.
 
 
最近常問問題如下
1.在校學生寫信來問我該如何準備RN?
我的建議是把學業完成再報考RN,因為報考RN需要有足夠的學分(所以五專生要注意,會有學分不夠的問題,有人還因為這樣回學校補學分才能報考)和要有護理的學位,沒有根本無法報名,所以不用談準備,建議可以先去上英文課,或是自己唸英文,聽說讀寫最好可以在大學畢業前達到一定的水準,能在大學畢業時考到托福100分以上(滿分120),這樣是最好不過.
然後畢業時先送RN考試的資料和把台灣的護理師考到(同時進行會比較省時),接著就可以準備考RN.
 
2.美國是否已經不開放RN技術移民
 
3身份簽證相關問題
是能否順利去美國工作的重要問題,所以如果你有家人在美國,請趕快辦理依親,因為這個需要好幾年的時間,所以請把這塊算進去你的目標裡,如果沒有家人在美國,可以每年參加綠卡抽籤,拜託不要再跟我說機率多少的問題,當你沒有辦法的時候,什麼辦法都要去試,就算機率有多低也是要去試呀,你不買樂透就沒有中頭獎的機會不是嗎?至於要怎麼參加抽籤,請上網做功課,網路有很多資訊,另外如果你有經費可以去美國念書,那就唸吧~因為唸到學位會比較容易進入美國醫院工作,你有人脈有學歷,比什麼都沒有的好,畢業後也比較有機會申請身份留在美國,再來嫁給有美國籍的人也是有辦法解決這問題,但不是鼓勵你嫁美國籍,婚姻是一輩子的幸福,請不要想不開,只是說如果你剛好男友是美國籍就可以考慮這個方法,再來真的沒辦法就去找仲介吧~但說真的仲介有較高的機率是騙人的,騙錢很多,為了辦身份我們都屬弱勢(想想外籍勞工要來台灣工作的處境就是你會遇到的處境,有點任仲介宰割的感覺),所以大家要小心,這個以後時間再來寫文章,因為我實在有點忙...還是要寫信來問也可以
 
 
對於要去美國當RN是一條很漫長的路,尤其對從來沒有在國外念書的經驗的人,從準備到真的過去,需要一些時間,當然如果你能力很強,英文就是好的不得了,幾乎跟美國人一樣了,RN所有相關考試隨便準備就考過了,那就不在此限,基本上這種人很輕鬆就可以自己過去找工作了,不然一般來說大家都是需要花時間的,也因為這樣很多人常常半途就放棄,有些是因為結婚了因為家庭的考量就沒有再繼續,有些是花太長時間又看不到未來而放棄,家人不希望妳去這麼遠的地方工作等等,太多原因了,我常對很多人說,你要去美國工作到底是為了什麼,要先問自己,給自己一個強而有力而不可改變的理由,再來談準備,因為當你的動力是隨便可以讓人動搖的,那你還是別計畫了,因為中間太容易放棄何必開始?
很多東西很簡單,你就把自己想成是要來台灣工作的泰國或印尼或是菲律賓人,當他們要來台灣工作的時候要先有簽證,那你要到美國去工作一樣也會有這樣的問題,另外他們也會有語言的問題,你要到美國工作,你的語言能力要能與來自世界各地的護理人競爭,當然你也必須和當地的美國人競爭,你的英文能力要有多好才能和美國人平起平坐,所以不要問我語言能力要多少,你就是要把自己目標設定成要和美國人一樣呀~不然你覺得為什麼別人要請你,雖然美國很缺護理人員,但當地畢業的護理學生也很多,你要人家請你你就要有本事,本事就是語言和工作能力,基本上台灣的護理教育和臨床經驗在能力上不會有太多問題,因為我覺得大家能在臨床待都有一定的水準,這個就不用太擔心,但語言就是很大的問題,如果你語言很ok,根本不用找補習班,不用找仲介,你可以找任何資料想辦法自己過去,就因為能力不足才需要靠補習班靠東靠西,所以大家一定要把語言這塊提升到最佳狀態,因為等你有身份有證照可以過去了,你沒有語言能力可好好面試,請問要怎麼跟醫院談薪水談福利?這是很現實的.Work Smart, Not Hard.大家加油~我也沒有很厲害,也一樣在學習,非常鼓勵大家年輕要有些夢想,但一定要好好設定目標,以前我還在醫院工作的時候,我會把我每年的目標寫在記事本和書桌的看板上,每天都提醒自己不要忘記目標,所以去美國一直都在我的計畫裡,就算我結婚了,有了孩子,但我還是沒有放棄和忘記,現在一樣努力在提升語言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rs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