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03-26 上午1.29.11.png

(團片來源http://lcc-savepower.epd.ntpc.net.tw/default.aspx)

還記得去年我也是看到別人的分享,參加了新北市節電認同卷活動,到後來也忘記自己參加過這活動,是後來收到獎勵才想到!這是我收到第二次獎勵,所以決定來分享給大家.

節電認同券活動是新北市政府為了鼓勵大家落實家戶節電而舉辦的活動,當時我記得我也有分享給媽媽團的群組,但不知道大家是否都有去登錄,畢竟現在太多人分享訊息,常常很多時候根本沒看就跳過了,當初看到這個活動是覺得環保省電是很有意義的活動,省越多又有更多的獎勵,何不試試呢?以下是活動的網址和方法,裡面介紹的很詳細,按照步驟做就可以了,基本上就是申請帳號並輸入家裡的電表號等基本資料就完成了,接著就是生活上開始節省用電,之後就等領獎呀~


 
新北市節電認同卷活動網址:http://lcc-savepower.epd.ntpc.net.tw/AddInfo.aspx
 
活動目的:

新北市人口占全國人口數1/6,家庭用電高達176萬戶,若市民能從生活中落實家戶節電,將可達到相當可觀效果,全市住戶平均每減少1%的用電量,即可省下0.73億度電,減少排放4.7萬噸二氧化碳,相當120座大安森林公園一年的二氧化碳吸收量。有鑑於此,新北市環保局為鼓勵新北市民養成自發性節能習慣,辦理節電認同券活動,邀請全市住戶共同響應節能政策。凡新北市民加入節電認同券活動平台,藉由透過學習簡易的節電手法,培養節電習慣,不但可以省電費省荷包,亦可獲得活動獎勵金,隨著節電比率越高,能獲得獎勵也越高。

報名資格:新北市轄內住宅用電戶(表燈非營業用電)
活動報名期間:即日起至105年3月31日為止
如何參加節電認同券活動:
  1. 註冊帳號

    以個人手機門號註冊→3分鐘內收到簡訊認證碼→輸入認證碼完成註冊

  2. 於系統登錄電表號、地址等基本資料。
  3. 每台手機的註冊帳戶僅限註冊1個電號。
  4. 若房東與房客同時參加,本活動將以房客為優先對象。
獎項:
  1. 早鳥登錄禮:前10萬名加入節電認同券,經審核確認為新北市轄內住宅用電戶者,可獲得超商抵用券50元。
  2. 節電有成禮:
    • 參賽月份為電費單抬頭所載明月份,即104年11(或12)月、105年1(或2)月、105年3(或4)月份3期電費單,並於次月30日前主動以簡訊發放節電有成禮。
    • 例如於104年11月1日註冊本活動,其電費單抬頭所載明月份為12月,則第一次節電有成禮將於105年1月30日前發放。
    • 活動獎勵不溯及既往,僅註冊日後、活動截止日前登錄電號之電費單可以領獎。
    • 例如104年11月份電費單用電計費期間為104.09.04至104.11.03,須在計費期間截止日104年11月3日24時前完成註冊則這期電費單方可領獎,並於104年12月30日前發放。 
      例如於105年3月20日註冊,用電計費期間為105.01.14至104.03.13,因註冊日期不在用電計費期間內,則該期電費單將不予核發節電有成禮。

資料來源:http://lcc-savepower.epd.ntpc.net.tw/AddInfo.aspx


 

當時參加的時候是前十萬名加入的會員,所以有領到早鳥登錄禮是全家超商的抵用卷50元,後來得到兩次的節電有成禮,禮卷分成三種,是依照節電比例來發送,我兩次都是>10%,所以得到500元全家禮卷且禮卷的使用效期有半年喔~非常讚的獎勵!大家也一起來拿獎~

節電比例 獎項
2%~5% 超商抵用券100元
5%~10% 超商抵用券200元
>10% 超商抵用券500元

活動網站上還有省電秘技,讓大家參考,我個人是沒有看啦~就一般的使用,平常會盡量把不必要的燈關掉,多和家人集中在同一個空間使用電燈等等,就這樣我收到兩次獎勵,而且我也沒有特別上網登入電費資料,他們自己就算好寄通知給我,超方便呀!根本就是做好節電,獎勵直接送到手機裡,自己再去列印就好!

以下分享收到獎勵的領取步驟:

當有達到節電比例後,手機自動會收到獎勵簡訊,我是節電>10%,所以得到500元全家禮卷,就是十組紅利pin碼,一組是50元,所以十組就是500元.

IMG_5607.jpg

接著就帶著簡訊到全家FamiPort列印,到機台首頁紅利...

IMG_5602.jpg

選取紅利PIN碼..

IMG_5603.jpg

選取新北市節電認同卷..

IMG_5604.jpg

輸入兌換PIN碼(就是簡訊寄來的號碼)..

IMG_5605.jpg

選取已詳細閱讀條款..

IMG_5606.jpg

選取確認..

IMG_5608.jpg

大功告成!

IMG_5609.jpg

基本上列印出來的這張就是等同現金,所以千萬不要用丟掉,因為不見就無法再次列印,除非你打電話問客服如何處理,我的做法是會一次列印出來,因為如果要用再去列印太麻煩,也怕忘記哪些印過哪些沒有,所以我都是一次性列印,然後放錢包裡面,隨時要用就拿出來用,也比較不會忘記使用效期,因為有半年使用期限,如果沒印出來忘記使用過期就不能用了,這樣的禮卷可以用在全家買任何商品,不找零錢,也可以拿來寄店到店,但無法拿來繳交代繳的費用如停車費或是信用卡之類的帳單,只能用在商品上,非常好用~

IMG_6582.jpg

我都是一次性列印

IMG_6583.jpg

全家買東西還可以累積happy go,集點50元一點,之後點數還可以再拿來換全家禮卷是不是超棒的!

IMG_6585.jpg

此圖是我去買養樂多(準備做養樂多鬆餅XD),剛剛好買50元用一張

arrow
arrow

    nurs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