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季巡演 
17155.gif
(圖片來源https://www.ticket.com.tw/dm.asp?P1=0000017155)
 
4/4(一) 高雄至德堂 14:30PM(爵士派對) 
4/5(二) 台北國家音樂廳14:30PM、19:30PM(爵士派對) 
4/9(六) 台南新營文化中心音樂廳 14:30PM(紳士與淑女) 
※演出時間:90分鐘 (含中場休息15分鐘) 
(音樂會現場可購買CD、DVD與周邊商品) 
 
年代購票官網https://www.ticket.com.tw/dm.asp?P1=0000017155
 
免費場次4/10(爵士派對) 19:00@台中圓滿戶外劇場
酷卡台中f-3.jpg

 

其實還沒有小孩的時候我就常和我老公一起去聽音樂會和看舞台劇,單身的時候更是頻繁,自己非常愛古典樂,加上小時候有學鋼琴(好像每個人小時候都有這一段..哈),高中是管樂社,本人是小號手,哈~雖然離開校園後我就沒有繼續練下去,但對音樂的喜愛依舊,加上過去學音樂的底子對於帶小孩參與這樣的活動,我非常感興趣,這次也一樣是我的孕媽好友分享給我的,非常感謝她,因為我實在太忙碌真的無暇追活動呀~每次她都無私分享給我,真的感到有她真好!
 
一直以來都很想帶寶兒去聽音樂會,但說真的在決定買票的時候,我有點猶豫,因為我很怕他無法接受,因為上次去看美育的音樂表演,他就呈現一個怕燈關暗,和坐不住的狀態.所以讓我非常猶豫,但後來和老公講這個訊息以後,他居然對我說買1800的票~1800x3位是5400元,我聽到有點嚇到,一千八是台北場最貴的票價,然後我自己是想說買六百就好,因為以他上次的表現我覺得買太好的位子會有點浪費~不過老公都開口要付錢了我還想這麼多幹嘛~哈
IMG_7428.jpg
最後我還是買600的票價,600x3位=1800,因為想說這樣的位子也比較靠近外側,如果寶兒不愛我們離開也比較不會心痛,中間如果他想出去,至少我們有比較快的機會去到門口(比較靠走道).一種進可攻退可守的概念XD
只是美中不足的是,訂票的時候,這個票價的下午場都滿了,應該是說幾乎全滿,不是票價問題啦~所以我就訂晚上場,訂的時候也有考慮到寶兒很早睡(晚上八點),如果晚上七點半開演,結束都九點半,回到家都十點多,但想說偶爾一次應該還好,就給它勇敢訂下去了...

IMG_7368.jpg

 
音樂の繪本動物樂團這次是第七年來台灣巡演,他們每一年度會來台灣兩次,每一次的主題都不太一樣,這次春季巡演音樂會特別的是有首度來台的雲豹!這是以前都沒有的喔~另外表演曲目有特別for Taiwan,那就是有迪士尼最新動畫電影'動物方城市'的主題曲Try Everything,這首曲子是日本限定的曲子,居然為了台灣粉絲有特別給驚喜!!真的很開心~
 
當晚,我們六點到中正紀念堂,先在附近的真北平餐廳吃飯(btw實在有夠重口味,太不適合小孩了)

IMG_7362.jpg

七點初吃完我們就散步推著寶兒準備去國家音樂廳

IMG_7366.jpg

到的時候大廳就充滿了人潮,先拿了節目單後,就跑去跟工作人員拿增高墊,是專給小小孩用的,讓他們可以坐高一點,視野會比較好.這個是我老公特別跟我講我才知道.
IMG_7370.jpg
 
兒童用的增高墊~免費發放,最後離場要歸還

IMG_7374.jpg

接著經過販賣Dvd的攤位有稍微看一下,我想買的dvd+cd的價位是$1200,但無法刷卡,想說先回去找老公拿錢,等中場休息再下來買,後來休息下來根本擠不進去,幾乎是大家都擠在櫃檯買東西,我拼命擠就是進不去,實在擔心我的肚子安危,所以我就沒有繼續擠下去...突然靈機一動,下週我妹去日本再請他幫我找看看好了.玩偶部分,一隻$700,我喜歡的都賣完了,只剩鳥和三隻比較不中意的,所以我也沒有買,友人家是買兔子,我個人覺得很棒!但也一掃而空了...傷心
IMG_7373.jpg
 
另外現場還有tutorABC舉辦問卷填寫贈貼紙和杯墊,剛好是動物的貼紙好適合今天的動物音樂會,原本我還以為是主辦單位發送的,填完才知道是tutorABC,......囧
IMG_7380.jpg
 
入場以後寶兒其實還蠻開心的,又跟上次一樣一直在那裡奔跑和玩椅子,直到節目開始燈一關,他開始指著天花板的燈說:暗摸摸(台語),一開始只是一直碎念說暗摸摸,後來就吵著要開燈~我跟老公一直很有耐心跟他溝通,但他還是很在意關燈這件事.
IMG_7396.jpg
上次美育音樂表演和我們每週上的Music Together課程,他都很在意關燈這件事,令我不解的是,從他出生到現在,我們睡覺都是全關暗的,一個小燈都沒開過,所以他應該不會怕黑才對呀~
不過最近他確實有比較不愛睡覺,不知道是不是關燈讓他連想要睡覺,所以就很在意呢?到現在我還沒找到答案.
但他並不討厭表演,因為當他忘記關燈這件事的時候,他會隨音樂搖擺和盯著台上的表演者看,但中間突然想到暗摸摸,他又會開始說要開燈,但不到哭的狀態,就是有一點歡那樣~然後不停指來指去,說一堆話這樣,其實上半場都是呈現這樣的狀態,我和老公都很享受這場表演,有點一直斷斷續續被他打斷的感覺,因為他會專心一下下然後又開始分心想到關燈這件事,中間會下來站在前面的椅子看這樣,其實我們很了解寶兒,知道他坐不住是很正常的,因為平常他就是靜坐不能呀~不過請放心,他沒有過動,因為媽媽我早就請我好友台大復健科醫生幫我鑑定過了,他沒有過動~哈,好友只是對我說~他只是頑皮~聽完放心不少~
但到了下半場他開始出現把鞋子往前坐丟,再來丟節目單,最後丟膳魔師水杯,這時我就火大了,因為膳魔師水杯很重,從上往下丟的力道是很大的,我實在很怕傷害到其他小孩,當時就失控的修理他,雖然修理他以後他就乖得很,不吵不鬧連關燈這件事都不抱怨了,一直乖乖看表演,老公後來覺得贊成我適當體罰,但事後我一直在反省,有點過意不去,畢竟我的教養理念是不打小孩,但..我居然因為自己生氣而破壞自己訂的規定~哎~媽媽我的功課還需要繼續修,今天我非常不及格...嗚嗚嗚
 
來談談音樂的部分
上半場演出曲目: 
土耳其進行曲(鋼琴版獨奏版)
土耳其進行曲(爵士改編版)
共和國贊歌(美國民謠)
深紫色組曲(搖滾天團)
小號情書(動物樂團著名自創曲)
Try Everything(迪士尼《動物方城市》主題曲)
------------------中場休息-----------------------------
下半場演出曲目: 
兩隻老虎
Stand by Me(流行金曲)
豪勇七蛟龍(電影配樂)
《洛基》主題曲(電影配樂) 
 
一共九首曲子與一首安可曲,自己很喜歡的是土耳其進行曲,Try Everything,Stand by Me,小號情書,當然每一首表演都很讚,只是這四首是我自己較感動與喜歡的曲子,除了音樂的表演,表演的動物們也會與台下的觀眾互動,個人最愛薩克斯狐四胞胎,覺得他們的表演很調皮活潑可愛,就像寶兒一樣,鋼琴兔就是比較端莊淑女乖乖牌的style,銅管兄弟五重奏也很有趣,但個人還是偏愛狐狸四胞胎,可能是自己對薩克斯風有獨特的偏愛有關吧~另外在表演最後的鼓手豺多爾的趣味表演讓我也印象深刻,帶有些逗趣又不失專業的高水準表演,相當吸引我~指揮鹿先生也很可愛,動作很大很豐富,常常逗著小朋友很開心!
 
親子音樂表演和一般的古典樂表演比較起來比較沒有這麼正式,帶有些活潑趣味感,加上音樂繪本的表演者每一位都有獨特的動物造型,更具吸引力,這也是為什麼這麼受孩子們歡迎的地方吧~
 
最後表演結束以後,在一樓大廳有見面拍照的時間,每一種動物都會輪流出場和大家拍照,基本上是一個一個出來分散在各個角落,大家也非常有水準都會排隊,我們超幸運的和兩隻狐狸兄弟一起拍,因為就輪到我們剛好遇到交接,原本的狐狸要和現在下來的狐狸交換,讓原本下來的狐狸上去休息,本來以為我們拍完就是交接,沒想到新來的狐狸兄弟很熱情一起和我們拍~就是雙胞胎一起了~真的超開心!!!
當天除了和狐狸兩兄弟,我們也和首度來台的低音長號手雲豹合照,另外還有法國號的馬來貘拍照,最後本來想和兔子拍照,但因為排隊人潮比較多,還有老公的手機只剩5%電,然後我手機早就沒電關機了,iphone用到後面電池壽命好可憐,然後我們又沒有帶隨身電源的習慣~所以只好打道回府了,我是怕排隊排到時手機自動關機那就掃興...所以和三位動物拍照後就先離開了.

未命名.jpg

寶兒媽os:本來4/10週末還要帶寶兒去台中看戶外的表演,但當天有下雨還有是晚上的表演,考慮到結束要從台中回新竹,怕太晚我們就沒過去了~不然真的很值得再去一次
 
(寶兒第一場付費親子音樂會1Y8M)
 
 
 
 
 
 
 
 
 
 
 
 
arrow
arrow

    nurs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