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橘子泥戲劇節大型品格教育劇場

免費索票,一人最多四張
 
表演主題:地球村動物向前走Learning From Life
時間場次:3/13(日) 16:00
演出地點: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竹北
 

 

 

 

 

 

 

 

 

 

 

 

 

 

 

 

 

 

 

 

 

 

 

 

 

 

 

主辦單位:橙智國際教育集團,亞太區創作藝術推廣協會,橘子泥教育劇場

IMG_5856.jpg


 
這一樣是我的媽咪團好朋友告訴我的消息,實在太感謝她了!好康總是靠她來~
由於四月有幫寶兒買了付費的音樂會門票,想說這個免費的表演就當作是暖身,趁這次看他的反應與喜愛度.台北新竹和全省都有場次,因為那週我們待新竹,所以就去參加新竹場的,朋友則是台北場的@士林東吳大學.
 
索票有兩種方式,直接到橙智國際教育集團門市索取或是網路申請付郵資這樣.因為我離竹北不遠,所以我是親自去門市取的.

IMG_5857.jpg

IMG_5921.jpg

這場音樂劇主題是品格教育.

IMG_5932.jpg

 
我們選擇坐高一點的位子,幾乎是最後一排了,想說寶兒屬於觀察型的孩子,所以讓他在旁邊觀看就好,不要太靠近舞台以免嚇到或不開心.

IMG_5933.jpg

一開始有兩個螢幕在簡介這次的表演,寶兒偶爾會注意一下舞台,然後開始在位子裡面走來走去,觀察和玩耍!

IMG_5935.jpg

雖然坐很後面,但視野算不錯!

IMG_5927.jpg

寶兒一直都有在上MT的課程,加上我對他的了解度,我非常知道他不太喜歡這樣的場合,加上以這個愛跑跳的年紀,很難乖乖坐著,會乖乖坐著聽的真的要擔心了,因為不太符合這個年紀的男寶特色呀!

所以我大概已經先在心裡想好,如果他不願意乖乖坐,跑下來都沒關係,只要不打擾其他人和有身命危險我都可接受,要放寬心和要有耐心.
節目開始以後,寶兒對於關燈這件事情非常在意,因為就如我們在上MT的課程,最後會關燈躺在地上休息,他也會有這種排斥的反應.對於暗摸摸(台語)很有意見,他會出現一直反覆的說暗摸摸這三個字,然後說要出去,但我們在家睡覺都是全暗的睡,所以這點我一直在想不通,或許是第一次看表演關燈,讓他覺得不自在,因為這真的是他第一次有這樣的經驗,所以不能接受我們也要能體諒.
在家裡如果讓他看巧虎DVD,電燈一定是開到最亮,所以不知道他是不是對於關暗暗的看東西感覺反差太大,小小孩表達能力還夠,只能靠我們慢慢摸索了解他在意的點和原因,所以我會繼續努力找出來的~
除了在意關燈這件事,他其實也沒有到大哭大鬧,反應其實和去上MT課有點類似,所以可能還是不太習慣被約束吧~因為發現他很討厭被關在一個空間裡,但又不至於有幽閉恐懼症,因為他又愛鑽箱子躲玩等.
 
整場的音樂劇是有故事性的,主題是在說品格教育,用兩個星球為平行宇宙的概念加入動物角色當主角來串連全部的故事,中間談了很多的正向思考,尊重與愛的學習,個人覺得要上大班或小學以上才比較能理解故事內的含義,但其實對小小孩來說聽聽音樂看看跳舞表演其實就已經夠刺激他們且好玩了,所以也不一定要很大才能去欣賞,因為小小孩看到動物跳舞聽音樂也會開心的!
 
其實大人看也會有所收穫,因為每個人都不完美,就是看了不同的個性角色,會讓我們有所反省與思考,這也是另一種學習,就像劇中重要的一句話:改變現在就可以改變未來的你!教育孩子的同時,父母也是要一起學習改變與修正的!共勉之~
 
大致上我自己很滿意這個表演~因為我覺得我蠻感動的,音樂也很好聽,中間也有與台下的觀眾小互動,我覺得很適合帶小孩去參與~很棒的親子活動
 

 

離開後我們還和猴子與大象拍照~因為第一次所以寶兒有呆呆的~哈

7.jpg

 
 
(寶兒音樂劇初體驗1y8m)

 

 

 

 

 

 

arrow
arrow

    nurs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