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 題:A.拉梅茲呼吸法的秘訣/台安醫院產科陳崇萱護理長

          B.新手爸媽的第一堂必修課/國泰醫院小兒科沈仲敏醫師

          C.有獎問答Q&A

時 間:2014/1/18 (週六)  14:00-16:00      

地 點:犇亞國際會議中心@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99號6樓

主辦單位:德國能恩

活動網址 http://www.ha3.com.tw/2011/02_monther_list.asp

報名專線 : 0809-000968  


 

這是截至目前為止我覺得上的最好的拉梅茲課程,禮物又很豐富的課程.

這場很多人參加,椅子都不夠了,場地算ok.

IMG_2380.JPG  

第一堂課是拉梅茲呼吸法的秘訣,是由台安醫院產科護理長來上的,我當時忘記把她的名字抄下來,她上課的氣氛超好,講的非常清楚,連我老公都很有參與感.感覺全場的人都覺得很不錯,因為大家都很認真聽.

 這位護理長上課除了ppt,還帶了很多道具來,上課也會示範還帶骨盆模型來解釋小孩生產的過程.

IMG_2375.jpg  

完全就是個很讚的內容!

IMG_2379.jpg  

中間還請媽媽出來示範慢舞法.

所有待產過程能用的按摩道具,她也都帶來解釋和傳下來給大家看.

我拍了兩個,我覺得最好用的兩個,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因為每個人喜歡的按摩具真的不一樣.

IMG_2377.JPG

這個小藍不錯耶!滾起來舒服.

下面這個小紫更優,因為什麼地方都可以用,小藍就沒有這麼多方位.

打算下次逛街有看到就來買一個,因為小紫真的很舒服,不會太強烈!

IMG_2378.jpg  

第一堂課很準時下課,算是一堂超值的課囉~

中間有休息時間,第二堂就是由小兒科醫師來說新手爸媽的第一堂必修課,說真的她上課實在有點無聊,講話音調起伏很平,我老公都要打瞌睡了,而我也快稱不住,醫師上課常會面臨太無聊的狀況.

當然內容是很實用也很完整,但說真的上課一小時都很沈悶,真的會讓人想睡覺.

最後上完課後,就由德國能恩的工作人員放影片給大家看,影片內容就是有獎徵答的內容,當然是在推銷他們家的水解蛋白奶粉囉!

我看大家都超認真抄筆記,因為等等就是抽號碼來問問題送大禮了.

大家應該都很想抽到嬰兒推車吧~我看那是最好的獎,第二獎是奶瓶消毒鍋兩個,三獎有電暖器,四獎就是嬰兒背帶,五六七獎就是玩具之類的東西.

總之禮品算是很實用也很讚的.

抽獎一切都很公平公開公正,也很有條理,不過如果抽到你回答不出來就不能拿獎,要換抽下一個人,這樣的規則我覺得很公平.

題目內容都不難,所以前面都沒有遇到答不對的.

只是最後一題,我覺得主持人有點誇張,問了一題說'生產時一定不能忘記帶什麼?'

這種題目答案很多呀!

結果被抽到的媽媽答錯了,雖然主持人有給三個機會,但最後公布答案時,真的差點沒跌倒.

主持人說答案是'照相機',而生產包,健保卡,媽媽手冊都不對.

對啦~這也算答案,但是我覺得那個答錯的媽媽一定很不開心,好不容易被抽到,卻遇到這種爛問題,不是那種沒爭議的問題.

所以是有點為她感到不公,因為我老公也覺得該給第一個抽到的媽媽,因為被抽到已經很不容易了,應該多給提示,畢竟這種題目答案很多樣呀!

總之,這堂課算是很優啦~只是最後有點被主持人嚇到,問這種問題,應該要把題目講清楚一點,不然抽到的很倒楣耶~

因為不見得每位父母都覺得幫小朋友拍照留念是最重要的呀!

 

最後課後禮內容為

能恩HA孕媽咪手冊 x1,

能恩HA寶寶拭口巾15片 x1,

迪士尼身高成長尺 x1,

NUK禮袋 x1 (含 NUK母乳孕嬰指南 x1

                      NUK濕紙巾10抽 x1

                      NUK超乾爽拋棄式溢乳墊二入 x1

                      NUK身體護理按摩凝膠4mlx1)

IMG_2395.jpg  

整理一下Q&A問題

1能恩HA水解蛋白配方產地?乳源? A:100%德國原廠製造原裝進口

2牛乳與母乳的差別在? A:蛋白質

3蛋白質的不同會對寶寶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A:影響免疫功能

4如何讓牛乳蛋白更接近母乳蛋白? A:熱處理&酵素水解

5只有過敏寶寶或有過敏家族史的寶寶才需要水解蛋白配方,對嘛? A:不,一般小孩也可以喝

6德國能恩HA水解蛋白配方營養夠不夠? A:夠

7只要是水解蛋白都可預防過敏?A:不,只有能恩

8喝能恩HA的三大優點? A:降低過敏,好吸收消化,和母奶相似

9生產時一定不能忘記帶什麼?照相機

 

整體推薦度:93分(滿分100) 

評分項目

評分細項

分數

交通便利性(10

 

10

環境舒適度(10

 

8

時間控制(10

 

9

課程內容(20

實用性

10

豐富度

10

講師專業度(10

 

10

工作人員服務/專業度(10

 

10

贈品豐富度(30

課後禮

8

舉手禮

8

抽獎

10

費用

免費

+

付費

-

總分

 

93

 

 

相關閱讀  

 

(12)參加2014/1/12尖端福袋場&雀巢能恩協辦之媽媽教室-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rs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