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題:1.為嬰兒添加副食品 /毛心潔醫師

          2.嬰幼兒音樂按摩聚會 /陳怡伶老師

時 間:2014/1/21 (週二)  10:00-12:00      

地 點:台灣親子教育協會@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51巷46弄7號1樓 

主辦單位:台灣親子教育協會

活動網址 http://www.parenting.tw/campaign_detail.asp?artid=00006&nouse=924


 

其實今年一月份我就有報名台灣親子教育協會的媽媽教室,但因為課都是早上,冬天天冷起不來,我就爽約了一次.

也因為我家離南京東路五段有點遠,乘坐大眾交通工具換車走路也要一小時,所以一直到二月我才抓緊了機會來上課,我還算蠻準時到的,

因為家裡比較遠,我特別八點多就出門.

我是搭捷運換公車到的,所以下車後還要走進巷子找路.

有一小段路說,如果天氣好就還好當散步,天氣不好(有寒流),真的是內心os下次不來了,真遠!

今天真的很冷,還好我有全副武裝(帽子,圍巾,口罩,手套).

 

終於到了~穿梭在巷弄中的台灣親子教育協會.小小的空間不大.

IMG_2415.JPG

十點到時,只有四位媽媽到了.

因為人還沒到齊,大家就開始聊媽媽經.

說哪家牌子的尿布好用,如何照顧小朋友等等~(筆記ing)

眼看都十點快半了課都沒開始,才慢慢多起人來,且好多媽媽都帶小孩來.

屈指一算現場有11位媽媽帶小朋友來,多到沒小椅子坐了.

所以最後有帶小朋友的媽媽就席地而坐,沒帶的坐小椅子.

但陸陸續續課堂中還是有媽媽到,所以帶孩子來的超過11位.

現場空間沒有很大,大人小娃兒齊聚一堂真是很熱鬧!

終於在十點半,陳怡伶老師走進來帶了一隻假娃娃和包巾先上起嬰幼兒音樂按摩的課程.

首先先介紹了按摩油和按摩的注意事項,就開始示範給大家看,如下圖.

IMG_2408.JPG

陳老師雖然上的很快,但還算是清楚明白,所以大致上都聽得很ok.

加上有用手機錄影,就比較放心點,不然孕婦很健忘的~

按摩課約上了20分鐘,接著就是休息讓大家上廁所.

我上完廁所回來毛醫師就已經開始上課了.

開始講為嬰兒添加副食品這個主題,邊講邊讓媽媽發問,算是半討論半講課方式.

算是收獲很多,尤其聽聽其他媽媽的問題,對自己未來也是有幫助的,這些經驗都是很寶貴的!

當然也看到幾個比較緊張的媽媽,我也不斷自省,希望未來我可以放寬心少緊張兮兮.

因為這樣真的對小孩和媽媽都很辛苦~一定要不斷提醒自己!

還有媽媽提到其他育兒的問題,當然也有些已經影響夫妻之間的問題,我覺得這也是很好的分享,因為我相信未來我也會遇到,這些回家後我都會和老公分享,因為多聽聽別人的故事,讓他多了解一些未來會發生的問題,彼此也比較好面對之後的挑戰~這也是這樣的課程帶來的無價收獲.

上完課覺得毛醫師上的真的很不錯,有機會可以多來上她的課.

但我想我會等生完在多來上課,因為這裡真的好遠,加上現在是懷孕狀態,我看很多去的媽媽都是已經生完了,跟我一樣的應該只有一兩個吧!

以下為毛醫師的粉絲團網址:

毛醫師哺乳諮詢門診  https://www.facebook.com/drmaoibclc

可以參考或喜歡的人也可以去看她的門診囉~

 

大致上我還蠻喜歡這堂課的,因為大家參與度都很高,也很願意分享.

老師和醫師都講的很好,上課方式是大家圍成一個圓,像團體討論一樣,輕鬆自在,真的收獲很多.

和一般廠商辦的課程差很多,完全沒有廣告,這裡的課感覺就是實用啦!

有別於大廠商,這裡的課後禮就沒有這麼豐富了.

內容有 過期的媽媽寶寶一本,

          博仁醫院的醫訊,

          毛醫師諮詢門診優惠卷,

          禮坊單片原味蜂蜜蛋糕x1.

IMG_2416.jpg  

 

整體推薦度:90分(滿分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rs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